學者消息

2015年

龔鵬程教授

本場書法展突破了當前只展覽書法的單調模式,除展出龔鵬程七十多件書法作品之外,隨之展出的還有龔鵬程在兩岸出版的多部著作文獻,龔鵬程新作《學書九十二法》書法字帖,由杭州郵政局設計製作的龔鵬程系列紀念郵冊與DIY明信片等也在當天同時推出,展會現場氣氛非常活躍,盛況空前。

了解更多

劉家軍教授

廈門大學劉家軍博士是研究吳英將軍的專家,與吳耀旭、吳天發、吳盛輝、吳傳真在廈門召開首屆海峽兩岸“吳英將軍文化”國際學術籌備會。
首屆海峽兩岸“吳英將軍文化”學術研討會定於2015年7月4日(週六)至7日(週二)於廈門大學舉行。
了解更多

楊松年教授

新加坡國立大學前教授楊松年在論壇上作題為“南洋學界與民間傳承白玉蟾傳統文化的意義”演講。他表示,白玉蟾是一個多面手。白玉蟾文化,是極為豐富的文化。它不僅表現在宗教思想上、道德教育上,即使是文學創作,道教界可以說沒有幾個人能和他相比,文學藝術界也沒有幾個人能寫出像他那樣富有神仙思想的詞章。從傳統文化層面上,白玉蟾是一個才華橫溢的聖者和文化。

了解更多

2014年

楊松年教授

楊松年教授與畫家林仰章合著《雲海集》,自左至右,是雲海文集;自右至左,是雲海畫集。

了解更多

楊福泉教授

回憶臺灣的一次文化盛會
——臺灣學界隆重紀念“麽些先生”李霖燦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