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後話

《華人文化研究》第三卷第一期準時和各位見面。
本期和過去幾期大致一樣,共刊載十二篇論文,要特別說明的,其中四篇:李明濱的《藏傳佛教如何流傳俄國成為民間信仰-兼談我國台灣佛教團體對俄聯繫與影響》、陳煒舜的《讀書剳記:《左傳》占筮記載分析》、譚金土的《一堂敬五教,道觀建經社—江蘇南通平潮地方士紳創立「經社」剖析》與黃君榑的《水的神話母題-論神、人轉變的「沐浴儀式」》,是世界華人民間信仰文化研究中心舉辦的第五屆國際學術會議「由人而神-閩南神明文化探究」的會議論文,或因作者要求,或為充實本學報內容而轉刊於此。
南洋文化學會將繼續通過世界華人民間信仰文化研究中心在各地舉辦國際學術會議,及由唐山出版社出版《世華民間信仰論叢》推動民間信仰文化,和由本學會出版《華人文化研究》學報推動華人文化。正如本會理事長龔鵬程在發刊詞所說:我們既非政府,又不隸學院,不臣天子,不揖諸侯,所以較關注民間社會的發展、宗教禮俗的傳播。我們誠懇學者方家賜稿,共襄盛舉。也期盼讀者學界的大力支持。

華人文化研究半年刊編輯委員會

31.05.2015

本篇發表於 學者消息。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